想浪迹天涯

消失的文青

        越来越发现,自己身上连剩余的那一点点文艺气息都没有了,曾经我还有点骄傲自己拥有这么一点的气质,然而岁月到底把多少东西带走而仅仅留下了莫言。

        再过约摸二十七个小时,我又生日了。潜意识一直让自己把上一年的生日忘记,或者说潜意识一直想把自己生日这回事忘记。年龄的增长对于我来说,意味着什么呢,当青春还是如此迷茫的时候,我不禁对自己说,如果我可以逃跑。当然,生日还是会来,我依旧会为自己的生日许下一个心愿。

        正如现在文化沙漠逐步扩大一样,人类的各种文明更新交叠,有些东西在人们留意不到的地方死去,消失的文青啊,求求时代,把你留下来吧。曾经臆想要成为一个画家,也臆想成为一个作家,后来更是想过作出一些什么新乡村音乐。这样的女孩子我是不忍心看着她逐渐变成一个市井大妈的。

        珍惜着人生为数不多的无忧无虑的假期时光,其实我应该再出去走走的,趁着大好时光,趁着金秋。到底我的人生自己能不能把握呢,关于自由的代价。


评论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