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绿箭的故事

        说实在的,我真的是一个很念旧的人。今天我又买了一瓶绿箭,走到货物架旁边的时候,当口香糖发展到今天已经有各种各样的新鲜牌子,各种各样的奇怪口味,我依然习惯性地拿起一瓶薄荷味的绿箭。不为什么,绿箭总让我想起中学时期那个纯情的女孩子。那时候的我,每次出去见喜欢的他,都会买绿箭,还记得后来它还出了绿茶味。大概以前的每一次接吻都是那样让我心动不已。

        最后一次买绿茶味的绿箭好像是跟他分手的那天晚上,只是那天晚上我们没有接吻,我扇了他一个耳光,哭得坐在了路边,恨不得车就现在驶过来,结束青春最痛的时光。回想起来狗血到几乎是小说般的回忆,依旧庆幸我是那个女主角,在我最好的年纪爱上了那个帅气的你。即使过去了好多年,你依旧能在我心里有着这样那样的位置,只是你不知道。

        口里说着不愿意将就的人,始终会放下身段去将就别的东西。如果没有勇气冲破规则,我们始终只能将就,将就着每天加班,将就着便宜衣服,将就着快消物品,将就着逐渐衰老的自己,将就着让自己嫁给一个其实自己并不是很喜欢人,最后将就着把这一辈子走完。只是我不愿意将就,然后呢。


评论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