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原来我们和爱情曾经靠得那么近

        好像已经不知道是第三年还是第几年,我都会在我生日的当天接近第二天凌晨的时候发一条朋友圈祝福自己生日快乐,然而你不知道的是,我等待着的是你给我回复祝我生日快乐,然后我再等一会儿,过了凌晨那个点,我再回复你一句,祝你生日快乐。全世界都知道我还喜欢你,只有你假装不知道。

        似乎在出生就注定纠缠在一起两个人,相遇相恋到相离,你过上了没有我的生活,但我却在有你的回忆里度过了我的中学,再走完了我的大学。六年前你说三年后,如果我还放不下你,你是单身,那么我们就在一起。你中学时期冲动的借口,让我坚持了三年,又来到了第二个三年。还记得分手三周年的时候,我很傻的用了将近一个小时的时间鼓起勇气发出了对话框里的一句话,你跟我说,那只是戏话。你当然不知道八年对于一个女孩子来说是一个什么样的概念,但是这个八年,几乎是我所有的青春时期。

        其实我早已经忘记我们恋爱的情节,我很努力也没有记起来我们那时候到底走了过哪些路,吃过了哪一家小吃,许过了哪些诺言。我甚至已经忘记了那只陪伴你长大的胖狗长什么样子,忘记了去你家路,忘记了你煮的鸡翅到底是好吃还是不好吃。或许我真的像我的朋友说的那样,我活在自己的幻想里,里面设定了一个深情的女子,她深爱着她17岁爱上的少年,然后在这样的背景下,伤春悲秋地度过着一年又一年。

        小说的女主角不知道有没有醒觉的一天,她会跳出故事,看着文字里的自己,那个是曾经和爱情靠那么近的女子。


评论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