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2015的演唱会

        2015年是怎样的一年呢,是我脱离了学生时代的转折年,是我抱着遗憾挥手青春的记录年。有人问我还记得那年的演唱会吗?我很想回答他说,其实我并没有开那一场演唱会,我并没有兑现对自己的承诺。青春时候的我们说过很多谎话,而那年的演唱会我骗了谁,我骗了青春。

        细数2015回顾2014,这几乎是重叠在一起的两年,因为我用了两年去完成一件事情,备考司法考试。我从来都觉得这个世界上任何的事情只要足够的努力就可以够及,就像中学时期选择理科时候我告诉自己一样,只要我努力物理考56分的基础也不怕,毅然成为了班上唯一一个分科选择理科的女生。当然或者我身体里住着的那个灵魂其实是一个汉子。从来不觉得通过一个考试是一件多大的事情,直到我花了两年的时间去考一个考试,知道自己通过的时候身体在发抖才明白,这真的是一件大事。

        还应该说说的是,在这一年的最后一天的最后几个小时,我窝在了被窝里,默默地敲着键盘,能够说明的是我特么寂寞。下班走过公交站,年轻小妹妹已经盛装短裙露大腿地等待着公交把她们送到某个男孩子身边,我看了好几眼似乎看到了些什么,某年某日的我,也有同样的心情同样的心思。很感叹啊,并不是我此时还孤单码字,而是我再也没有那种心情那种心思,而是青春真的跑了。

        展望着还有不够两小时就到来的2016年,我相信只要我努力,五年后十年后的我不会怨恨自己。2016年的我应该会是一个实习律师,应该会学到更多的东西,变得更加的干练和成熟,应该会走跟多的路去更多的地方,像已经安排买好的一路向北的机票火车票,应该会遇到更多人,有不一样的情感。

        只是啊,无论我已经离开了哪里,走到了人生的哪一阶段,我依然是那个怀着一颗砰然的心,永远热泪盈眶的文青。


评论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