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秒速5厘米

        并没有看过这部电影,也没有看过这部动漫,只是偶然看到一幅樱花飘落的动图看到这样的一句回复“如果,樱花掉落的速度是每秒五厘米,那么我用什么样的速度,才能与你相遇”而莫名感动。是的,我就是一个比水还柔软的女人。

        久久没有写下生活的点滴,并不是生活比以前有了怎样大的改,当工资和工作内容都没变化,我真心感觉不到日子换了不同的衣裳。不喜欢自己总是写下一些矫情的文字,明明当初我努力的方向是白描。很不喜欢自己做着一份并非兴趣爱好的工作而又换取不来金钱,明明我是一个拜金女。

        自己是很清楚的一点,懒惰的习性从学生时代作业的抄袭,不到最后一刻不动手的陋习中一步一步加重。明知道自己不是那种会拼了命去争取什么的人,却又天天给自己按时要这样做而又摆脱不了自己的懒惰。人啊,这就是为什么你注定走向平庸。

        大概这么多年来,我唯一的坚持就是喜欢你,坚持了六年后发现其实我已经不知道自己是不是真的喜欢你了。看到你又跟新的女朋友的合照,我心跳明显每秒加快了20下,在这样的情形下我还点了个赞,然后把你的朋友圈屏蔽后至今没有再翻开。心结从此解开了,唯一坚持真的事情突然也不用坚持了,反而有点不知所措。

        你会看到我幸福的,在彼此转身后,用时可能不过秒速五厘米。

 

评论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