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梦是否破碎

        不知道是喝了酒壮的胆子,还是心底里实在憋屈,终究还是把心里话说出来了,说了也没后悔,青春路上最后一笔了吧。我就猜到,知道真相的你会落荒而逃。很庆幸,你的逃离会成为我的开始。

        那个关于青春爱情的梦在一夜间化为了泡沫,我倒是好奇我是有多固执才能把这个梦延续到了五年甚至快六年的今天。不敢翻看我的日记,也不敢去回想那时候的心情,这应该就是所谓的不堪回首。

        北岛说, 那时我们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如今我们深夜饮酒,杯子碰到一起,都是梦破碎的声音。连续醉了四个晚上的人儿,到了上班天,还是要清醒过来。只是我知道,如今我还有梦,关于文学,关于爱情,关于穿越世界的旅行。好多年后,我会成为一名老文青,游走过很多国家很多地方,写下数以万计的文字。

       我还要把头发留长,要给自己买好多好看的衣服,要学会化妆,要做一个精致的女人。只要我心里还有梦。



        

评论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