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我爱的人

        假期持续着感官上还有未知的长度然而我又明确知道,十一月中旬之前就得上学了,只是这个上学对于我来说不知道是意味着什么。早在年头就已经离开校园以考试为借口一直三无至今,有时候会心虚未来怎么就这么的不确定呢。

        收到了中行笔试的邮件,心里小小开心,开心的是我终于有点事情有点目标。才发现,人在完全假期状态时候是十分没有安全感的,特别是像我这样还没有资格享受完全假期的人。不知道过来人面对毕业的心情是怎么,似乎几年过后我只能拿到几张纸,或者是自己勉强只能填完一份简历,穿上跟气质不相称的正装,投入一家我并不是向往的公司,开始人生接下来一大半时间无奈的生活。当然如果每年年假我都能有时间和资金去一趟旅游,说明我这一年活得还好。无论工作是否顺心,无论生活再多多少的剧情,我觉得给自己这样的一个目标就是一个盼头吧。

        悄悄地又过去了一个生日,当岁月已经2字开头了后,我就不怎么期待生日了。节日总会让人怀念起从前,而往往引起的记忆都是伤感的,无论是美好的回忆与现状的对比还是本身就是悲伤的回忆。

        旅行回来一直在反思着自己,我是认为每次的旅行都应该是一次成长,都应该让自己变得更好或者变得阔达。关于这次旅行,没有爱情的主题,也没有情伤的烦恼,虽然这样不知道是不是一件好事,不过我收获到了一些关于地域文化差异构成的人与人之间的代沟问题。本以为年龄阅历是代沟的主要原因然而我出去走走了发现,地域文化差异也成为一大原因。何为一方水土养一方人大概就是这样的意思。当地理历史人文经济构成的环境产生的化学作用开始后,经过时间的催化,一代又一代的人,形成了不同地域的文明。才发现我是一个情商十分低的人。

        不会轻易地说起爱情,因为我现在也不懂。只是脑袋里不断地哼唱着我爱的人。


评论
热度(1)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