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浪迹天涯

雨季

        其实按往年的降雨量,雨季早就来了,可是今年却很迟缓,虽然天气预报说了什么连续十天下雨,可是来的只是零星。看着外面雷鸣闪电夹着大颗水珠,不知道今年的雨季是不是真的要来了呢,我还记得大二的时候像小女孩一样买了一双卡通的粉红色的水靴。

        毕业论文终于到了要交的时候了,感觉离开学校的日子已经不多了,即使我早就不在学校里呆。当答辩时间已经确定,当毕业照时间也已经敲好,我不慌不忙地等着它们的来临,我知道到时候我会哭,不过现在的我,还是无法预料到,那时候我会是如何的情绪。长大后不怕离别,习惯了的事情,朋友总会疏远,这样告诉着自己。然而我心底里会反问一句,那我不长大行吗。

        其实我真的不是一个合适当母亲的人,即使现在我已经是可以为人母的年龄。无法接受伟大地给一个生命奉献出自己的一切,这是我一直觉得自己无法成为人母的主要原因。这到底会是一种多大责任,关于一个生命,别人的人生,我无法承担的未来。

        幻想过好多次,毕业照的时候会有哪个他,当然最终,幻想中的他和他都不会出现。


评论
热度(2)
 

© 钱二叮子 | Powered by LOFTER